造就-碎渣兒-II-005 在信裡支取靈

在信裡支取靈

碎渣兒 005

(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,僅供追求用)

以弗所書三章17節:
「使基督因你們的信,安家在你們心裡,叫你們在愛中生根立基。」(原文另譯)

  以弗所書四章28節說到:「從前偷竊的,不要再偷。」弟兄和姊妹,基督作人位非常奇妙。以弗所書第一章給我們看見靈這件事,第三章給我們看見基督這個「人」活在我們的裡面,到了第四章就給我們看見基督作人位的時候外面會有一個印證,什麼印證呢?就是四章28節說的,「從前偷竊的,不要再偷。」以前是偷東西的,現在就不要再偷了,你如果再偷東西的話,你就知道基督沒有作人位了。弟兄姊妹,你有沒有發覺基督作人位這件事,一面來說是靈裡面的,是我們經歷上的;一面來說是需要整本主的話,需要教會中許多弟兄和姊妹來把它實化在我們身上的。所以保羅就告訴我們,你在認識基督在你心裡安家之後,就請你不要再作小偷,如果你還作小偷,基督作人位就是假的。

基督作人位是聯於靈和教會

  這段話證明給我們看見,基督作人位這件事有可能是騙人的 ── 如果我們非常厲害的把它當作一件事情來追求的話。如果我們忘記了靈,我要基督來作人位,要出事;如果我忘了享受主,我要基督來作人位,要出事;如果我忘了裡面的人剛強,我要基督來作人位,就會有虛假的經歷。我有點擔心,當我們這樣追求基督作人位的時候,卻忘記活在主面前,忘記操練靈,活在靈中;我們忘記主耶穌才是我們的對象,我們慢慢地只注意到這裡有個屬靈的經歷是我們所要追求的,就好像我們經歷對付罪,對付世界一樣,現在要來追求的一個新的經歷 ── 基督在我們裡面成為一個活的人位。如果我們是這樣的來追求,就很容易出問題。

  在第一章那裡保羅完全提到靈,因為靈是聯於神的旨意。到了第三章,他就完全提到基督作人位,因為這件事是聯於基督的奧祕,就是教會,也是聯於新人,聯於彼此作肢體,聯於在愛中的建造。當你能聯於這些的時候,基督作人位就實化了。基督作人位應該有一個結果,那一個結果是把你作到教會裡去。你越愛教會,基督越作人位;你越為教會,基督越作人位;你越和人有配搭,基督越作人位;你越和弟兄姊妹調在一起,基督越作人位;這一個實際定規是和主,和教會聯起來的。你什麼時候和弟兄姊妹的關係不對了,你什麼時候和教會的關係不對了,你什麼時候和主的關係不對了,立刻就證明你不過是落在追求屬靈的經歷中。

因信,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裡

  在這裡我們需要注意一件事,就是保羅所說的使基督因著我們的「信」安家在我們心裡。這一個安家是靈聯著信的,對不對呢?這是對的!保羅先說,「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,藉著祂的靈,用大能,叫你們在裡面的人裡剛強起來,」(弗三16)對於這個我們都有經歷,什麼時候我們喊「哦,主啊,阿們,哈利路亞!」或者把主的話禱讀一下,我們裡面的人立刻就剛強起來了,但剛強歸剛強,基督有沒有在裡面作老板?還沒有。基督有沒有成為一個活活的人在我們身上和我們同活?還沒有。關鍵在那裡?關鍵在我們的心。你要知道,基督作人位乃是安家在我們的「心」裡,是完全聯於我們的心的。沒有這個心,雖然有靈也還沒有這個人位。有靈了,還要讓靈長到「心」裡面去,這一長,就把基督作人位長成實際了。

  這個安家是藉著什麼呢?就是保羅在靈和心中間所加的這個「信」。你知道信是什麼?信是支取。這也就是主耶穌所說的「你若能信,在信的人,凡事都能。」(可九23)馬可福音九章24節,那個帶著孩子去見主耶穌的父親喊著說,「我信!但我信不足,求主幫助。」他就支取了。我的信不夠,但我還要,我要支取;這一支取,主耶穌立刻就能在他身上作事。

積極的用信來支取靈

  請你記得,我們今天要活在主面前,要讓基督安家在我們裡面,第一個是靈一定要活,靈一定要強,強到一個地步,靈像一個人一樣,滿了感覺、主意,滿了基督自己的作為、打算。好像在裡面的這個人要站起來說:「你非得讓我管理你不可,你非得讓我安家在這裡不可,我要把所有不屬於我的都除去,我要把所有屬於我的都留下;我要我所愛的,我要除去我所恨的。哦,這個靈要強到一個地步,你真活活的覺得你裡面有個活潑又有主意的人 ── 基督在你裡面。從這個人身上,祂要產生許多出東西,這時就需要你來支取。祂要從靈裡往外去,你還得從外面往靈裡來。這和支取是聯在一起的。

  可惜,我們今天沒有這樣的領會。我們今天的領會是怎樣呢?「主啊,我信,你若不作成這事必不休息。」我們對信的感覺沒有積極的支取,我們不懂得信就是行動,我們覺得信就是等候。你要知道,沒有行動就沒有信。如果我們坐在那裡等候一個東西,那常常是騙自己的信。當弟兄姊妹交通自己非常軟弱時,常常說,「我總有把握,總有一天主會把這軟弱帶過去。」這時你要說:「弟兄,你最好還是快快支取你的靈罷!」支取靈,難處現在就可以過去。你不肯支取,你懶惰,你軟弱,才有這種光景,你還不如輕輕省省的說,我不要等到那一天,我要現在。不是說現在事情就解決了,而是說我運用、支取這個靈;因著取用靈中的豐富,因著取用靈中這個人 ── 基督,讓我超越一切。

  你要認識保羅在第一章告訴我們,神沒有把別的給我們,只有把基督給了我們。祂把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我們,是為了使我們對基督有完全的認識。今天要安家在我們心裡面的沒有別的事物,只有這位靈中的人 ── 基督。神給我們的是基督,我們經歷基督作人位的時候,也完全是基督。不要去經歷外面的事物,要經歷基督。不要去得著事物,要得著基督。你若得著基督了,基督作人位的光景自然就在你我的身上顯出來,哦,這是自然的。

不支取靈,「人」就不安家

  今天基督作人位的難處乃是我們有個錯誤觀念,我們把它領會成膏油的教訓、引導,「主啊,我坐汽車呢?還是騎自行車?」這個不是不對,但在基督作人位這件事上,主不管你坐汽車、騎自行車,主只是把祂自己給你。若有主的面光,怎麼樣也對;若沒有主的面光,怎麼樣也不對。保羅在第一章只給我們基督,到了第三章基督作人位,也只叫我們得著基督。弟兄姊妹,基督要安家在我們裡面,這時候就需要有一個支取的「信」。

  好像在這裡有一種情形,我的靈越操練越強,越操練越強,但我的感情卻不肯支取,回到家裡一看電視或聽唱片,就覺得好,就想快快的把我的心思放在那上面去。哦,沒有支取靈,那個「人」就沒有了,你那個基督作人位的實質就失去了。

  我們那靈裡的人怎樣安家在我們心裡呢?第一個就是經過我們的良心,良心把我們一切的不乾淨都趕出去
。這部分還不成為我們的難處。我們的難處都是在心思、意志、情感那三部分,尤其是意志那部分,我們這個人常硬著心就是要作我們的事情,不肯回到靈中來支取。弟兄和姊妹,你若真讓基督作人位,你需要回到靈中來支取。你說,我現在靈很剛強,很飽足,主也給我滿了供應,那我怎麼辦呢?你就一面生活,一面來支取這個靈裡面的基督。哦,主啊!哦,主啊!當你支取這位裡面的基督時,你莫名其妙的就覺得主在你裡面安家了。

注意靈,一切都在乎靈

  好比我回到家裡,拿起唱片要聽時,因著我的靈操練得很強,我覺得這個情感不對了,好像裡面的和外面的把我的情感夾起來了,我愛裡面那一個,卻似乎又愛外面這一個;外面那一個給我享受,裡面這一個也是活潑的、跳躍的、有感覺的;這個時候,我就需要支取裡面的人。哦,主耶穌啊!哦,主耶穌啊!現在我要支取那個豐富。當裡面的人一說阿們,我的意志就跟著配合,把唱片放下來。這樣,基督就在你心裡得著該得的地位。主出來了,靈就向外擴大一點,就在你身上多佔有一個地方;但還有許多該去掉的,於是再操練靈,再操練靈,這個也停了,那個也不要了。

  親愛的弟兄姊妹,你要一直注意靈,有機會你就要操練你的靈,叫你的靈剛強起來,剛強到一個地步成為一個人。這就是以弗所書第三章說的,「藉著他的靈,用大能,叫你們在裡面的人裡剛強起來」(16),裡面的靈成為一個人了。這一個人出來以後,再藉著我們不斷地來支取這一個人,就使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裡。哦,這時基督在我們身上成為一個活活的人,這個人影響、也管理了我們這個人。現在我們是在基督這個人的管理之下。

  我們還得回來注意靈,一切都在乎靈,沒有一個屬靈的功課不在靈中而有價值。我們今天所要的就是操練我們的靈,釋放我們的靈,運用我們的靈,享受我們的靈,讓我們的靈在裡面是活潑的,活潑到一個地步,成為一個人!這個人是滿有感覺的人,這個人也生出各種不同的故事,對這人你要怎麼辦呢?你要來支取「他」。你注意,你支取的是靈,安家的是基督。你越支取靈,基督越能安家;你越支取靈,基督越能管理你這個人;到這時候,基督作人位就實化在我們身上了!保羅這樣禱告,他求主按著祂豐盛的榮耀,藉著祂的靈,用大能叫我們在裡面的人裡剛強起來,使基督因我們的信安家在我們心裡,或者說,使基督因我們的積極支取安家在我們心裡。我再說,要享受靈,操練靈,也要在靈中支取祂一切的豐富,使祂在我們身上成為一個活活潑潑有位格的人!

禱告:常在靈裡剛強

  哦,天地的主啊,我們從裡面湧出對你的敬拜與感謝!你把這要來的時間賞給我們,我們不知道在要來的時間裡,我們會經歷些什麼,我們深知你是一位絕對的神,你是阿拉法,你也是俄梅戛。無論外面的人、事、物會有何等的變遷,我們自己也會搖動不定,但我們能確信你在我們裡面是永不改變的,在你也沒有轉動的影兒。

  主啊!當時間過去,我們也許會懂得許多屬靈的事,得著許多屬靈的經歷,但願你的面光仍是我們的至寶。無論多屬靈的事、物,若是沒有你,仍叫我們覺得虛無。哦,主啊!願意我們的追求中只有你,生活中只有你,事奉中也只有你自己;讓你對我們是越過越深刻的,每一時刻,每一行動都那麼清楚經歷你在我們裡面是一個活活的人。

  哦,主啊!也求你向我們施恩,叫我們能一直活在靈的實際裡,使我們對你有更完全的認識;也求你叫我們裡面的人剛強起來,直到你安家在我們心裡,使人藉著我們更看見教會的見證。主!願意我們一生中你所得著的,遠過於我們所得著的,好叫榮耀歸給你,阿們!(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