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成長的五個根基

1.  

「起初神創造……」(創一1

 

一個愛主、跟隨主的人,他生命的經歷,一開始,都是神來起初的,不是自己來起初的。沒有起初,生命就沒有長進。沒有生命上的起初,即使有許多外面的服事,在神面前也沒有什麼價值。

 

這是真實生命長進的第一步,也是神在我們身上工作的第一個根基。

2.

創世記一章一節的「神」,希伯來文是Elohim,全能、至高敬拜的對象。當我們摸著起初的時候,雖然不知何為信心,卻能對神有信託,因為這位全能至高的神,叫我們裡面有說不出來的把握。即使有一天我們軟弱了,似乎一點信心也沒有了,但在深處仍然有一個把握:祂是至高全能的神,祂是負我們完全責任的父,祂要帶領我們走一生的路途,也要負責把我們模成祂兒子的形像。

3.  

當神在我們身上有起初,給我們有把握的時候,莫名其妙的,我們會發現,神的恩賜從我們身上顯出來了,而這恩賜是我們從來沒有的。也許我們是拙口笨舌的人,無知的人,有一天卻能為主說話,成為一個豐富的人。這就是神的創造(創一1)。神的創造顯明在我們裡面,要把我們帶到起初的新鮮裡,帶到神的主權裡,更多讓主在我們身上顯出來。

4. 神的靈

「神的靈運行……」(創一2

 

神的靈是我們生命一天一天長進的根基。不錯,我們時常會落到創世記一章二節的光景裡──空虛混沌,淵面黑暗,看去似乎一片荒廢,但是神的靈卻多次多方的運行,要把我們從這樣的光景裡拯救出來。

5. 神的話

「神說,要有……」(創一3

 

神的靈運行,神的話也在工作。從一章三節開始,我們看見神的話也在作事。神是藉著祂的話將自己所要作的成就在我們身上。一個經歷神的話越多的人,生命就越有長進。

 

親愛的弟兄姊妹,我們在生命長進的經歷中永遠不能離開以上五個點。(創世記鳥瞰 pp.12-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