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力束腰,膀臂有力

能力束腰,膀臂有力

01/02/2009,週五

        箴言三十一章17節說,「她以能力束腰,使膀臂有力。」

        以弗所書六章14節也說到,「所以要站穩了,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,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。」能力來自於真理,束腰是聯於真理的。束腰,就是預備好要行動,要走路,要爭戰。

        以能力束腰。對這位才德的婦人來說,真理是她能力的來源,也使她有能力約束自己的生活。使膀臂有力,說出她的膀臂是操練過的。妳不僅有真理,還要有操練;不僅進入真理,也需要根據真理有所操練。若是我們不操練,使膀臂有力,我們所得到的真理可能會失去。

        我們得著的第一個真理,就是主耶穌是我們的救主。在你得救之前,這並不是你主觀的經歷。直到有一天你相信耶穌,主耶穌進到你的靈裡,這時你所經歷的救恩就成為你的能力,「耶穌是你的救主」這個真理使你剛強,真理成為你的能力了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妳每天根據真理來操練敬虔,妳就能成為一盞在暗中照耀的燈。箴言三十一章18節說,「她覺得所經營的有利;她的燈終夜不滅。」當我們有了真理,也有操練,使我們的膀臂有力,我們就能得著利益。當我們看到手中的贏餘是有利且美好的,我們就能說,我們的燈在夜間並沒有熄滅,仍舊在照亮。

        燈是在夜晚照耀的。「她的燈終夜不滅」,說出這位才德的婦人成為一個燈台,成為一個見證、一個發光的人。當世界變暗時,這位才德的婦人是發光的。儘管世界的一切都叫人失望,這位才德的婦人仍然閃耀。

        才德的婦人也是一個按時分糧的人(箴卅一15)。主耶穌在馬太福音二十四章說:「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,為主人所派,管理家裡的人,按時分糧給他們呢?」(45節)在不同的時候,我們需要分派不同的食物給神家裡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一位有價值的姊妹,她有分辨的能力,對不同的人分派不同的食物。就算妳所在的教會已經有很多聚會,但是每個人仍舊需要他自己的食物。如果在教會生活裡,妳能預備食物,考慮如何讓人得著最好的屬靈餵養,妳就是一個按時分糧、忠信且精明的使女。

參閱:《給妳,親愛的姊妹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