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8卷七-2008第五期- 主題信息-最純誠的序言-詩篇九十篇-11. 摩西的靈,高的人生

摩西的靈,高的人生

我把我的全人消耗到與神心頭的願望完全一致

最純誠的序言-詩篇九十篇 11

  所以「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到我們身上。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;我們手所做的工,願你建立。」(詩九十17)「榮美」最好譯作「恩惠」。他說:「你的恩惠歸在我們身上。當你的恩惠來的時候,也就是我們和你同工的時候。你的恩惠來了,我們就和你同工了。」這時候,他對所做的工很清楚,「我知道我做的是什麼,我知道我為什麼活著,我知道我為什麼勞苦,我知道為什麼存在,我知道為什麼追求,我知道為什麼我這樣的奉獻,我知道為什麼要把我的性命、時間、所有一切都投資在這裡 ── 因為這是神的工作,現在成了我的工作!」

  不得了!今天有多少人能起來說:「神的工作成了我的工作」?但這裡有一個人說:「主啊,我現在看我這一生,我的確看透了。但是主啊,求你指教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得著智慧的心。主啊,求你轉回,為我所浪費的日子後悔。主啊,求你叫我早早飽嘗你的慈愛。主啊,願你的工作向我顯明,叫我的子孫們榮耀你!主啊,願你的恩惠在我身上,你也堅定我們手所做的工!」這些話不是一篇道。而是神要做什麼,我也做什麼;神盼望什麼,我就把自己奉獻給什麼;神願得著什麼,我也投資在其中。我把我全人消耗到與神心頭的願望完全一致。這時候,他有資格說這個話,「神啊,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,願這工歸於我們身上;我們手所做的工,願你堅立。」

呼應開頭的結尾

  他知道神的定旨是不改變的、直到世世代代的、也是榮耀的。第十七節和第一節相呼應。第一節說,「主啊,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」;第十七節說,「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」。這時候,聖民對人生、對自己、對神心頭的願望產生了認知。所以詩人呼求說:「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,我們手所做的工,願你堅立。」

  弟兄姊妹,我們要告訴主:「主啊,我們不是摩西,但我們何等願意有這樣的靈!我們願意告訴你:主啊,不是我,而是你世世代代與我們同在;藉著我,你能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!我們什麼都沒有,我們只是一個罪人;然而,我們願意在你面前有智慧,知道如何數算自己的日子,來得著智慧的心,叫我們早早飽嘗你的慈愛,叫我們一生喜樂起來、滿足起來!主,叫我對你心頭的願望有認定,你的工作成為在我身上掌權的所是!我讓你做工,我也與你同工!」哦,是這樣一個高的人生,帶進了卷四的豐富。(韜)

── 節錄自華語成全訓練,《詩篇卷四》,2008年6月,克里夫蘭

出去痛哭

  「立時,雞叫了第二遍。彼得想起耶穌對他所說的話:雞叫兩遍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思想起來,就哭了。」(可十四72)

  我們也許以為我們與彼得差不多 ── 甚至以為我們比他好一點,因為他曾被試探而跌倒了。不錯,但他的跌倒,豈不是比許多人的從不跌倒更好嗎?他不認主,但他並非沒有感覺;他一想起主所說的話,就出去痛哭了!凡神的話語,在一個基督徒身上沒有激發能力時,那他就是一個可憐的基督徒。因為祂的話語,乃是潔淨和更新的工具。只要我們對此有所認識,並讓祂來作工,那麼即使我們實在是大失敗,我們也不是長久淹留在一個無所知覺的可憐光景裡。

◎ 摘自《曠野的筵席》,倪柝聲著,基督徒出版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