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8卷七-2008第四期- 屬靈問答-在基督的經歷裡來經歷

在基督的經歷裡來經歷

屬靈問答

問:

  我近來十分痛恨自己的舊我,覺得一無是處。雖然可以在某事上順服主了,但過兩天卻又後悔,覺得不該聽主的。到底如何才能徹底治死舊人、不受其打擾影響?

答:

  倪柝聲弟兄有一篇信息很好。他說:沒有一個基督徒可以「產生」經歷,一個基督徒只能在基督的經歷裡來經歷。這就回答了你的問題。你怎麼治死舊我?你根本不能治死他,因為你是在產生經歷。但你如果看見主死了,所以你也死了,你就自然地治死了他。所以我勸你:不要對自己的好、壞太有感覺。你要注意自己是不是會在詩歌裡享受主、是不是會用靈碰著主的話、是不是會藉著禱告遇見主 ── 如果你能這樣活在主面前,你的問題就都不是問題了。

  還有,你的問題來自於你的「先期知識」── 人還沒長那麼大,但已經被灌輸了一些東西,這就是先期知識 ── 跟你生命的程度差得太遠,產生了基督徒許多不必要的掙扎。如果你的知識和你生命的層次是相等的,你就很有福。若你的先期知識太豐富(我也懂我要對付我的己,我也懂我要……)可是生命的成長不夠,你就不知不覺會有掙扎的情形。這時怎麼辦呢?不要太去注意它!倒要認識:一切的軟弱失敗、一切叫你覺得厭惡可恨、一切發生在你身上的,都頂自然不過 ── 事實上,那些一直在你身上,只是你不知道就是了。現在因為你愛主了,所以開始知道了。你的拯救在哪兒呢?你的拯救不是去對付改良它,你的拯救是活在基督裡!你因著在主裡享受到主那全備的救恩,自然就從一切的限制裡得著釋放。(韜)

簡介我們的專欄 ── 佳句摘錄

摘錄屬靈先輩們說過的金句,是鼓勵、啟示、提醒、甚至警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