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8卷七-2008第一期- 尋求基督的權益 5-尋求經歷基督的所是(二)

尋求經歷基督的所是(二)

尋求基督的權益 5

(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,僅供追求用)

經歷基督萬般的智慧

  基督這追測不盡的豐富,乃是在祂萬般的智慧裡。有時候我們幫助人不太有智慧:有一個愛主的弟兄,他的父親因他信主就打他,他就跳窗戶逃到會所去了。有一些弟兄竟然就讓他住在會所裡。等要繳學費的時候,弟兄們還奉獻,讓他繳得出來。我聽到了就想:唉,他們這樣做,他的父親還會信主嗎?他父親一定一生恨教會啊!何況全世界只有愛兒女的父母,愛父母的兒女卻不多;父母愛兒女是把一切都給兒女,兒女愛父母卻有很多條件。所以我會勸那個弟兄,「你回去吧!打就讓他打,罵就讓他罵,跪在那裡都可以 ── 只有一件事:你跪到晚上七點鐘,你就要說,「爸爸,我現在要去聚會了,聚會回來再繼續跪。」你就聚會去,回來再跪。」這位弟兄若這樣做,他父親不可能不信主的。

  神是有智慧的,但人卻常常做糊塗事。這位永遠的基督,不僅有追測不盡的豐富,也有萬般的智慧。祂是在祂萬般的智慧裡,來運用祂的豐富。如果祂是個菩薩、或聖誕老人,那麼你求什麼,他就給什麼。然而基督乃是在祂的智慧裡,把祂的豐富供應你。這個豐富是屬靈的,卻能滿足你一切的需要。這個豐富叫你覺得:主啊,怎麼可能?也叫你覺得:主啊,你太美妙了!

經歷基督創造的大能

  在祂智慧的供給裡也是滿有大能的。若是你不奉獻、你為自己考量,你對這大能的經歷就很有限了。但你若說,「神啊,我願意走出來跟隨你。」當你這樣走的時候,你就能說,「主啊,我沒有想到你這麼豐富!」有的時候你也感覺:主啊,你既然這樣豐富,為什麼我覺得缺乏呢?這時主就要回答了,「這是我的智慧 ── 好叫你懂得如何珍惜這些豐富。」

  這些豐富能夠成為你的寶貝,不是隨便的。我看今天的中國真是有盼望的國家 ── 因為四、五十歲左右的中國人,經歷了成長過程的貧苦,叫他們懂得珍惜現在的豐富。他們經過絕對的不合理,也享受到今天的富裕;經過絕對的不敢發展,也享受到今天自由的發展。所以他們產生一種蓬勃的力量。反觀下一代,根本不知道什麼叫「代價」。你到美國加州,可以看到二十歲的中國小孩開個 Lexus 汽車。這樣的孩子一看就知道沒有出息!經過這種成長,他以後能做什麼呢?連世人都是這樣:因為如此貧窮過,所以我就對所擁有的事物,有一種遠超一般人的鑑賞。屬靈也是如此。你跟隨主,千萬不要像下一代的中國人。

  主是永遠的、豐富的,但主乃是在祂的智慧裡,把祂的豐富供應你。當你說,「主啊,太難了!」時,主有大能來扶持你。這個大能是創造的大能、使無變有的大能。沒有一個「能」比這種「能」更大的。和受恩教士有一首詩歌說,「你是我神,全有、全足、全豐,你能為我創造我所缺乏。」我需要什麼,主就在祂創造的大能裡,滿足我一切的需要。但絕不是根據人。人會說,「我如果有錢、有健康就好了。」神卻說,「不,我是在我創造的大能裡、根據我的永遠和豐富、藉著我的智慧,叫你對我有經歷。」

經歷神聖屬性的構成

  不僅這樣,我們還要經歷基督神聖屬性的構成。就祂的所是而言,祂是愛。因為祂是愛,我們就沒有什麼可怕的,我們就住在愛的裡面。祂不僅是愛,祂的性質也是聖。所以,一個住在基督裡的人,就成為一個聖的人,這個人有一種分別 ── 很多世上人有的,在他身上沒有了。拿打高爾夫球為例。人也打高爾夫球,你也打高爾夫球;人打高爾夫球是世界,你打高爾夫球是不是聖?打球不是罪,打球也是鍛鍊身體。但世人打高爾夫球為著結交權貴、攀談生意,我們打高爾夫球是不同的。我們要能說,「主啊,你是愛,叫我愛你,也叫我能住在你愛的裡面。因為我這樣住在你愛的裡面,你聖的性情就構成到我身上來,叫我和世人產生了分別。」別人買東西,我也買東西;別人做事,我也做事 ── 但我和別人卻又不一樣,因為我們有一個聖的性情。

  此外,神的運作是義。在我們一切所做的事裡必須有義。有一次我和一個弟兄到一個小島去玩,看見一個很小的賣炒魷魚的攤子。我進去看看之後說,「我們過兩個小時再回來。」那個老闆臉一扳不高興,因為通常人這樣講就表示不來了。等我們在那個島上轉轉後,我說,「回去吧!」那弟兄問,「回哪兒去?」我說,「我不是答應那個賣海鮮的人去吃飯嗎?」那位弟兄一臉的驚訝,「你答應他回去是真的啊?」我說,「我既然跟他說兩個小時以後去,那我們就得回去,我們已經答應了。」這叫作義。弟兄,不要隨便做一些事、說一些話,叫人感覺你是不義的。

  神是愛,給你來經歷。當你這樣住在祂裡面,祂的性情就構成在你身上,你就成為一個聖的人。對於不好、不聖潔、不屬於基督的事,你就缺少了胃口。有些事你也不能說它錯,但不知道為什麼,你對它就是沒有胃口了 ── 因為聖的性情進來了。然後在你的生活裡,你就學習經歷神的運作是義。無論做什麼事,都帶著義。末了,神的顯出就是光,就叫人感覺你真是個有光的人。(韜)

佳句摘錄

不要堅持,只要真實。── 慕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