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8卷七-2008第一期- 基督是他們的-主啊,我在這裡!

主啊,我在這裡!

── 記 Maryland(馬里蘭)組福音開展

基督是他們的

編者按:馬里蘭組是 2006~2007 年華語十個月追求裡的「便雅憫支派」,組員不多,教會興起年日不長。他們隔週即須開車八小時往返兩地之間。但外面多有辛勞,裡面卻滿有基督,還結出長存的果子。

開展照片

甜美自由的聚會

  Columbia 教會成立的背景如下:原先我們只有小排聚會,2005年8月,在我們家開始了主日聚會。一開始只有5個人,每次只有大約三十分鐘,我們唱詩、禱告 ── 尤其為著將來的往前禱告。會後我們一起用中餐。但聚會雖然很甜美,卻總覺得缺了什麼。

  因為知道大湖區有門徒營訓練,於是我們就帶一些學生去參加,那個操練幫助了我們能很自由地在靈裡聚起會來!於是我們一直鼓勵人去。到了2005年11月,我們的人數就有12位了,其中大部分都接受過門徒營的訓練,知道如何讓靈在聚會中自由,所以主日聚會很享受。而到目前為止,大約有32人參加過這個操練。經過這個過程,我們主日聚會就穩定下來。其中雖有一些人畢業或搬家走了,但留下來的還有23位。每一次聚集,我們都運用靈、彼此供應豐富!

需要訓練,編組成軍

  我個人全時間服事主超過十年了。即使情形艱難,我卻一直盼望在當地能有地方教會的見證興起。所以2006年1月,我們開始禱告主:在我們事奉的十幾個人裡面,能產生5位參加十個月追求。經過半年的禱告,得著了聖靈的應允。從外地又來了3位弟兄姊妹,幫助我們編組成軍。而十個月追求,在服事人的運作上,的確給了我們許多操練,我們得以將所學實際地應用。晚上出去探訪人時,我們常需要跟人說到聖經的真理;照顧人時,我們會遇到難題 ── 這些反而幫助我們在讀經上更有開啟。

  週一到週五早上追求,我們常常火熱讀經到下午一、兩點,還停不下來。我們製作了十幾種感人的福音單張,每週至少兩個下午,出去發單張接觸人。晚上我們探訪弟兄姊妹。漸漸地,開始有新人了,我們就餵養他們。主日聚會時,我們也學習在話語上有發表。同時,兒童服事開始了。另外,我們也有兩個小組禱告聚會,全部到齊約有12位。

展望未來

  因為主日聚會很吸引人,我們就邀請各式各樣的人來參加。會後我們一起包壽司,愛宴福音朋友。2006年12月,我們開始到社區租一個地方聚會,人數立刻增長到 45~65 之間。不斷有福音朋友來!陸續有人受浸!此外我們也很注重校園的福音開展。雖然果效並不明顯,但還是得著了三個學生。我們也不忘家與家的相調。到現在,名單上的聖徒有66人,經常聚會的有53人,另外還有二十個接觸中的福音朋友。盼望2008年初時,主日聚會能達到80位。此外,人人事奉,也是另一個重點。我們在這麼短的時間裡,得到了一些人;但是他們多半不知道如何事奉,所以希望新人都能生命增長。

  目前,Columbia 這個城市中國人大約有三千。但其實在更靠近 D.C.的範圍裡,中國人大約有二十萬,涵蓋了十個都市。你若沿著七號公路開下去,就會看見房子不斷地蓋起來。這麼多中國人搬來,是因工作機會很多。任何體貼神心意的人,都會對這麼大的地區、這麼多的中國人,滿了感覺!待收的莊稼多,我們要祈求莊稼的主,打發工人,到莊稼多的地方來。我們在此絕不能只守住一個地方,我們需要出去!希望在三~五年之內,能有許多教會的見證興起。(開展組長 C.G.)


同心合意,不為己

  我們人數的增長主要是因四個字:同心合意!看看我們這五個人,個性、習慣都不相同,恰像星星的五個角 ── 都很突出,也都不可缺。是神把我們擺在一起,要我們多多擺上自己的一份,自然補足了彼此的不足。在這個基礎上,主給了我們幾個特點:

  第一,教會的發展經過艱難。剛開始,我們滿懷信心,想要大做一番。神卻給了我們一些環境,有的家不能打開。但我們看見這是神的意思,所以就一同屈膝禁食禱告。艱難反而使我們團結在一起。人不能來聚會,我們可以走出去!第二,在服事的過程中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,爭執是不免的。但我們都不是為自己,所以馬上就能回復到和平裡,頭上仍有晴朗的天!第三,人人都很勞苦。我們的時間排得滿滿的,但我們很喜樂,所以果子不斷增長。人來了都說:「我曾去過許多地方聚會,可現在不想離開這裡了。」所以,都是自動喜樂地帶人來。第四,教會生活因為還很幼嫩,很多方面我們都可以嘗試,也不怕失敗。譬如主日聚會,一開始我們沒有擘餅,每個主日都傳福音,一章章聖經講下去,後來才開始一個月擘餅一次。而所有的嘗試都為著讓教會的見證更剛強。(D.Y.)


答應主的呼召

  我得救還不到兩年。206年4月受浸,7月到多倫多參加「詩篇」的華語訓練。在那個訓練裡,主呼召了我;我就響應主的呼召,參加十個月追求。當時我才剛得救四個月,但經過開頭的「預備週」和「親近主週」,我整個人打開了!主帶我過了奉獻的關,使我能夠向著弟兄姊妹真誠地敞露內心!到了追求正式開始時,主又把另外三個弟兄姊妹加在我們這一組。他們幫助我、教導我,凡我有不合適之處,都會婉轉地告訴我,我十分感謝。回想剛開始時,我們在校園那麼勞苦,但一切都不順利 ── 主的復活卻仍能顯出來。所以,不是靠著我們的能力,因為神注重我們所是的,過於我們所做的。將來主若許,我巴望能在學生工作上更投入我所有!(Z.Y.)


主耶穌的福音

  什麼是主耶穌的福音呢?聖經對於這個,說得很清楚。不是主耶穌來服務,也不是主耶穌來教導;不是主耶穌來傳自由、平等、博愛的主義,也不是主耶穌來作好模範、大榜樣。神藉著使徒告訴我們說:「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(福音),第一,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,為我們的罪死了,而且埋葬了;又照聖經所說,第三天復活了。」(林前十五3~4)

◎ 摘自《倪柝聲文集第六冊》《地獄的捷徑》,台灣福音書房出版

禱告到心裡去

  我是205年春天搬到 Maryland 的。剛去聚會時,負責弟兄給了我一張名單,要我禱告。我就開始每天早、晚對著名單,為每一個名字禱告。另外,我也特別喜歡在做飯時禱告。所以很快地,我就把他們的名字都記下來了。雖然我拙口笨舌、也不會接觸人,但主給我一點微力,我就願意把每一位都禱告到我的心裡面!每天早上,我四點起來,開車二十分鐘去上班。因為每個名字都已經深深記在心裡了,所以我就邊開車、邊為每一個人、每一個家禱
告。常常是邊開車、邊流淚 ── 想起弟兄姊妹很多都還幼嫩、得救時間很短,卻有許多環境。我雖然個性內向,屬靈上又不會陪人,但我可以禱告,把每個人都放在心上。(M.Y.)


活下去的祕訣

  我是從克里夫蘭去到馬里蘭的。感謝主,過去在教會生活中給我的培育,使我能操練盡功用。因為我們對人有愛與關懷,消極的東西很快就過去了。傳福音不僅是主給我們的使命,更是我們活下去的祕訣!而新人的單純也很激勵我們。許多事情,主都又真又活地答應了新人與教會的禱告。好幾個新得救的聖徒說:「好希望能像你們一樣全時間服事主!」有一個新人說:「我在中國的家族有一百多人,什麼時候你們可以跟我一起回去、傳福音給他們呢?」盼望主在馬里蘭能成全出更多的種子,藉此得著中國眾多的靈魂。(A.L.)

佳句摘錄

神所要的並不是偉人,而是能證明神的偉大的人。── 宣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