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4卷三-2004第十二期- 讀者迴響

讀者迴響

不一樣的害怕

  「當我們和神的關係越深、越親,就越覺得害怕。」這篇信息一開頭,就是這麼一句發人深省的話。信主也多年了,我問自己,我有沒有「越來越怕神」?

  今天這個世代,誰都不怕誰?學生不怕老師,孩子不怕父母,似乎只要把「人權」抬得老高,就是合乎現代的潮流。看看教會生活,似乎也越發如此,起因實在都是「不怕神」。我們期待神的愛,享受神的愛,也能活出神的愛;但是對神的怕,卻是很少。怕神,實是今天聖徒成長一個基本的需要。有健康、不一樣的「害怕」,才能有健康生命的成長。(J. Y., Toronto)


屬靈的另一半

  交通報第三卷第十一期有一篇人物小傳,名為「屬靈的另一半」,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題目。如同李弟兄說,在教會生活中,我們這些豎板沒有一個是完全的,我們都是一半,需要別的豎板來構成一個完整的單位;我們真要看見,今天圍繞在我們身旁的聖徒們,都是神在祂的主權裡所量給我們的另一半。既然是「另一半」,就有很多故事了。拿我婚姻中的另一半來說,他高,我矮;他急,我慢;他覺得書桌上堆滿了書才叫書桌,我覺得書桌上要一塵不染才有讀書的氣氛。雖然不同的生活習慣使我們有吵不完的架,但是我們的人生因著彼此的倚靠而踏實。在教會生活中也一樣,有時我向主抱怨,主啊,怎麼有這種弟兄?怎麼有這種姊妹?慢慢的我才了解,不是只有那些能和我一起禱告讀經的才叫「同伴」,而是當我珍惜身旁的聖徒,願意跳脫自己的小框框和他們在一起時,我就享受了「另一半」的實際。(M. H., Cleveland)


表明生命的話

  每次讀腓立比書中的生命經歷,都有驚喜。好像是教會生活過得疲累時,一滴新鮮滋潤的甘露。比如上一期「表明生命的話」文中說到眼目的情慾,「在基督徒中間,也許沒有人會比較誰最會喝酒……我們卻容易比誰做的見證最好?誰的禱告最美?……」多麼深刻的提醒!主啊,求你憐憫,使我更愛你,渴慕的是你,追求的是你。(J. C., Clevelan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