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3卷二-2003第十一期- 教會通問-小排中幹訓練感言

小排中幹訓練感言

教會通問

  這次訓練使我看見要成為健康的事奉者,必須具備基本的屬靈操練,這包括對主、對主的話和在聖徒中間三面的講究。尤其在聚會中所示範的「呻吟」、「嘆息」、「呼求」和「禱告」,最幫助我經歷信主的實際。

  信主雖已多年,但墮落的罪性,卻與我形影不離,失敗、軟弱、自義與自慚,糾纏交織在無奈的日子裡。感謝主!「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,心裡信神叫祂從死人中復活,就必得救。」我的救主乃是神經過了過程(道成肉身、為人生活、釘十字架、死人中復活、升天、得榮、坐寶座),至今祂成了賜生命的靈。哦!主耶穌!我一呼求祂,我一與祂聯合,祂的復活就成了我的復甦,祂的生命就成了我的美德。讚美祂是靈,如此親切又便利。讚美祂是愛,使我得享受、得滋潤。讚美祂是光,顯明我的隱情,照亮我的路徑。

  願主不斷提醒我,在祂面前有真實的敞開,由「呻吟」至「嘆息」,由「呼求」至與祂相知相交的「禱告」,使我的生活滿了屬天的實際。(J.K., Ann Arbor)


  「所以我們必須越發注重所聽見的,恐怕我們隨流漂去。」(來二1)這次的中幹成全訓練對我很有啟發,其中最幫助我的,乃是要「向主單純,單單要主自己」,而非「主plus」。感謝這樣應時的話語,使我能不「隨流漂去」。

  猶記得剛信主時,除主之外,所要所求不多,但越投入教會生活才發覺,要保守一顆單純愛主的心是何等不容易。得救越久,竟學會如何在聚會中「混」日子:「知識道理」取代「新鮮活潑」的基督;「心思的推理」壓抑「靈中的膏油」;在配搭服事和真理追求上,竟也滿了爭競和嫉妒;一顆「單純」的心,不知何時已被「複雜」所頂替。

  感謝主的憐憫,藉著祂的話,及時光照了我。我願在祂的寶血潔淨下,重新有一個單純正直的靈。「除祂以外,在天我有何歸,在地我也沒有所愛慕的。」我願在周遭的人、事、物裡,單單要祂、愛祂、經歷祂、享受祂、充滿祂。單純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能跟隨主!(S.C., Ann Arbor)


  這次中幹成全訓練對我的幫助有許多,我只摘要寫兩點:

  一、幫助我看見基督的身體是屬天的,包括歷世歷代所有蒙恩得救的聖徒。今天基督徒四分五裂,各屬各個組織、宗派,或自由團體,就是因為沒有看見基督的身體是屬天的。如果我們有這樣的看見,我們就不會去「竭力保守身體的一」,因為身體是屬天的,永遠是一的。聖經從來沒有說「竭力保守身體的一」,聖經只有說「竭力保守那靈的一」(弗四3)。基督的身體是在天上,但基督的身體又要藉著我們在地上活出來。

  二、幫助我看見,基督的人位在我們裡面的成形是要求不來的。人位的成形是要藉著生命的分賜而長出來的。一個事奉的人,他或許是看望弟兄,或許是和弟兄交通,或許是和弟兄來往,這些過程都是生命分賜的過程。主在我們身上的工作也都是生命分賜的過程。深願所有在主裡成長的人,永遠不離開神聖生命的分賜。(L.L., Ann Arbor)


  週六早晨的聚會響起了「自從耶穌進入我家,我家充滿天上喜樂……」的詩歌,我一下子就被那氣氛吸引了。因為全家在主裡一同享樂,真是天下最美的事。沒有人能改變別人,只有主才能使一個家的生活變得如此美好。

  接下來是一些全家得救的見證,很觸動我。因為我也深感對父母傳福音的難處,對堅決無神派的父親,我曾經絞盡腦汁想用自己所知道的來說服他,結果不僅徒勞無功,還起了很大的反作用。在這件事上,我真是覺得自己的無能力,我很是絕望。聽了弟兄姊妹的分享,我又找回了希望。是啊,主曾應許「全家得救」,如果這應許都實現不了,那祂還是神嗎?聖經中也提到「今天救恩臨到這一家」,在主的眼裡,這一家人是不能分開的。

  我非常摸著要持續禱告,因為在人不能,在神凡事都能。主是一定會做,只是那日子、那時間我們不知道。有一個姊妹提到她們全家為奶奶禱告了20年,終於全家得救。同時我也摸著,一定要和弟兄姊妹配搭,因為帶自己家人得救的工作,由別人來做比較容易,並且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。一個弟兄也說,當人告訴他,他父親要受浸的時候,連他自己也吃了一驚。所以家人還沒有得救的弟兄姊妹們,我們一定要充滿信心,總有一天,主會「進入我家,我家充滿天上喜樂」。

  這次特會我還看見一點,就是我們的心要單純向著主。我們要留在教會裡,單單的向著這位主,才能在靈裡有成長。朱弟兄說:「我們不是跟隨什麼人,也不是做什麼事,也不是要得著什麼,我們這一生只能有主!」在教會裡看到不好的事或受了不公正的對待,怎麼辦?是一生氣就「不幹了」嗎?如果這樣,那屬靈的成長就會停止。我們在教會裡不是要證明什麼,不是爭誰對誰錯,而是要單單的向著主。能把大家聚在一起的基礎,只有這一位主耶穌。我真的有一個心志,願主除去我的遮蔽,除掉我和主耶穌之間任何附加的東西,讓我向著主有一顆單純的心。(L.H., Ann Arbor)


親近主原本就該是這樣平凡自然,
與生活融為一體。
每天清晨盥洗間,「呻吟」使我得復甦,
無奈失意時「嘆息」,軟弱悲傷時「呼求」,
哼一首「主啊,我愛你」,健康又享受!
睡前禱告加主話,得著餵養,滿了啟示。
天天裝備得靈感,日日越過越豐富,
時時活在神光中,舊造之人變新人。(C.L., Ann Arbor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