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3卷二-2003第十期- 教會通問 2

東加拿大大專青年訓練

教會通問 2

八月的蒙特利爾天氣十分炎熱,參加為期一週成全訓練的弟兄姊妹們,
靈裡也重新被主挑旺起來……

  八月份在蒙特利爾有一週的大專生及在職青年的成全訓練,信息的主題是路得記。有將近九十多位的聖徒參加,包括來自多倫多、渥太華、倫敦、以及美國的許多青年聖徒。聖靈的運行在聚會中非常明顯,主藉著朱弟兄將透亮、新鮮、滿帶啟示的話語供應給會眾。弟兄姊妹的靈在聚會中非常釋放,許多弟兄姊妹被主的話所感動,靈裡重新被主挑旺起來,流著淚在眾人面前將自己奉獻給主。

  除了聚會之外,許多背後的勞苦也是主所記念的。特別是飯食服事和接待服事,主要都是由蒙特利爾當地的聖徒們所擺上的。

  雖然這一週的天氣十分炎熱,會所的空調也不夠使用,但是弟兄姊妹都十分喜樂,不論是受訓的聖徒或是服事的聖徒,經過這一週的成全,都豐豐富富的得著了更多的基督。(G.W., Montreal)


  為了能參加這次的訓練,我感謝主,也讚美主。剛開始聽信息的時候,我並不太能理解,慢慢的就越來越能進入。

  我覺得自己有點像拿俄米,從一個地方遷移到另一個地方;只不過我離開我的家鄉,不是因為沒有食物,而是因為想過更舒服的生活。來加拿大之前,我夢想自己能夠找到一個好的職業,有高收入,住一棟大房子,開一輛好車。但是事實上,來到這裡以後,我什麼也沒有得到,我的夢依然是個夢。

  我唯一所得著的就是主,而主是一切,我得著了主,不就得著了一切嗎?我不再是個虛空的人,我現今是個富足的人,因為我的靈裡是滿了神的,我比那些沒有神的人更富足。就算我實現了當初的夢想,得到了原先所想要的,又怎麼樣呢?我想我仍然是虛空的。感謝主!如今我有神,我是個在神裡面富足的人。

  主啊!感謝你給了我這一切。我要一生跟隨你。阿們。(Z.F., Markham)


  感謝讚美主!這次參加在蒙特利爾舉行的訓練很有感觸。印象最深的是在訓練中,我們學習路得記:拿俄米在失去她兩個兒子和丈夫後,和路得一起回到了神的地方。雖然她經歷了很多的痛苦,她一無所有,但她還是要她的神!阿們!

  來到加拿大之後,太多的失落,主在拿走我幾乎全部的同時,也把祂自己給了我。得著主的那一刻,我也得到了神的回答,祂說:「孩子,你要經歷我,這是最重要的,你要回到我的身邊來,讓我得著你,你也得著我。」在這訓練的過程中,我彷彿又聽見主的召喚,我們的神是調動萬有的神,祂會藉著一切,讓我們回到祂身邊去,這是多麼大的福分。

  弟兄姊妹們,無論你要得到什麼,無論你現在在什麼樣的環境裡,一定要回到祂身邊去,安息在祂一切的帶領裡面,順服在祂的大能之下。如果你有傷痛,讓祂來醫治你;如果你現在十分軟弱,讓祂來加添你的力量。祂是我們的主,祂是我們的一切。如果你連祂也不能依靠,那你在世上的生命就毫無價值可言。

  感謝讚美主,一切榮耀歸於祂。(Jackie, Toronto)


  感謝主,參加這次訓練真是滿了收穫,整個人好像被泡在主的喜樂與平安當中,靈裡歡騰。主是我們完備的供應,祂真是豐富無比,我感覺很飽足。

  整個訓練有兩條線:一條是追求路得記,另一條是「三個成為」:成為一個有愛的人,成為一個敬虔的人,也成為一個有運作的人。訓練的內容很豐富,有責任、有操練,感覺很和諧、很美。主真是憐惜我們這班年輕的聖徒。

  感謝主把我放在一塊正確的地上,就是地方教會。在甜美的教會生活中,我們在靈中吸取主一切的豐富,在這塊地上,我與我親愛的弟兄姊妹一起成長,也正是因為走在主生命的路上,我裡面滿了確定,滿了把握。各地來的弟兄姊妹很年輕,靈裡火熱,非常愛主,這很鼓勵我,叫我更愛主。(S.L., Toronto)


  來參加這次大專青年訓練以前,思想鬥爭了很久,也在主面前尋求了很久,因為覺得這次是英文訓練,怕自己進入不了,不能百分之百的去享受訓練的豐富。第一天就發現自己的擔心完全多餘。青年英語弟兄唱詩歌的時候很釋放,靈的運行非常強,我全人也深受感染,唱詩歌的時候,雖然有些英文的詩歌不太會唱,也唱得非常投入、享受。

  我原先也擔心信息的內容不適合我,因為這次的信息主要是針對二十多歲左右的聖徒而講,但我已經超過三十歲。事實上,我這一點擔心也是多餘的。朱弟兄藉著《路得記》,講出了許多豐富深刻的信息,從過教會生活的原則到一個基督徒的奉獻,這些信息說出了一個前面弟兄對青年聖徒成長的負擔。

  我感觸很深的一點就是:每一個聖徒在蒙恩之後,不能只等著前面的帶領弟兄去供應他,自己也要操練去勞苦,出去服事別人,在教會中盡自己的一份。而要讓年輕的弟兄姊妹在教會中成長,就需要找一位「拿俄米」(老練成熟的弟兄或姊妹)去帶領他。

  感謝主,藉著這次訓練,主對我更真實,更具體,更親近,也更加激發我要更絕對的信靠主,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主。(W.C., Toronto)


  感謝主,讓我有機會參加這次大專青年訓練。上週多倫多大停電,使我一度以為我失去了這次機會。我一面等待學校安排我重新考試,一面又去參加訓練,在這過程中,我經歷到了主的恩典:身旁的弟兄姊妹為我禱告,聖徒更專程把我從多倫多送到蒙特利爾,我嘗到了弟兄姊妹真實的彼此相愛。

  主將我帶到蒙特利爾參加訓練,的確讓我摸著了很多屬靈的實際。朱弟兄豐富的經歷,使我對《路得記》有了新的認識 ── 我們在教會生活中都需要餵養和被餵養。

  從前我是想到後者,覺得自己的得救時間還不到一年,不需要去餵養別人,現在知道這種想法是錯誤的。要過一個健康的教會生活,我自己也必須有付出,我不僅要得餵養,我也要去餵養人。

  希望下一次的訓練可以在多倫多舉辦,讓更多在多倫多的聖徒可以有機會參加。(Stella, Toronto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