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3卷二-2003第六期- 靈感之窗-現今之話-一道水流

一道水流

── 現今之話

靈感之窗

 「有河從伊甸流出來,滋潤那園子,從那裡分為四道。」(創十二10)

  創世記二章所說的這一道水流,從神那裡說是一,從人這裡說是四。在神的原則裡,這水流是一,在我們的經歷裡,這水流是四;在神的心意裡是一,在我們的享受裡是四。

  從伊甸流出來的這一道河,必須分為四道,來應付人各種不同的需要。這幅圖畫給我們看見,神作工的原則是在一的裡面,因為是從神出來的;神作工的路,就是供應的路,則是在四的裡面,來供應人各種的需要。

  今天我們不能只講一道水流,卻忽略了「分為四道」。從伊甸流出來的這一道河分作四道,說出在神的寶座那裡有一道神聖的水流,但是當這神聖的水流出來的時候,它不是劃一的,也不是組織的,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情形來供應、來滿足、來幫助,好把一個個的人帶到神和神的旨意裡面。

  請你記得,凡是不認識這一道水流的人,是不能跟隨主,也不能服事主的。當基督教越墮落,基督徒彼此越分裂,弟兄姊妹越落在各種不健康的情形時,我們越需要經歷這一道水流,持定這一道水流,也活在這一道水流的裡面。(韜)

(2001/5/21 克里夫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