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3卷二-2003第一期- 前言

前 言

  感謝主,藉著祂豐盛的恩典,我們能持續的把初信的、生活的、生命的、以及真理的信息,以《交通報》的方式,一點一滴的供應給大湖區的弟兄姊妹。

  本期初信信息:「羅曼蒂克的一生」,指出基督徒生活的每一個站口,都叫我們經歷許許多多的酸甜苦辣,也叫我們享受與主聯調一致的生活。這就是羅曼蒂克的生活。

  在聖徒生活方面,我們說到一個與主有交通的人,一定會經歷四段的過程:起初我們藉著福音聽見主,然後我們看見主,我們受主的吸引,叫我們出代價來注視祂,最後我們藉著親手摸主而與祂聯調,與祂成為一致。

  「神聖生命的運行(一)」告訴我們,一切神聖的運行都是在神的所是裡,首先神的所是乃是永遠的生命。永遠是神聖生命一切特徵的根基,所以當我們得著了永遠的生命,我們這一生的存在、生活、享受和操練的結果,必定會產生永遠的價值。再者,神的所是也是復活的生命。這復活的生命能帶我們衝破死的權勢,而從一切的死亡裡長出榮耀來。

  「認識並回應神聖屬靈的產業」向我們揭示,我們所需要 echo 的神聖事物,有:主、聖經、聖徒、教會生活、以及服事者。求主將這些神聖的事物放在我們心裡,好叫我們能享受、取用、寶愛、也回應這些神聖的事物。

  本期姊妹信息,說到幾位舊約的女人,有利百加、雅各的妻子們、摩西的母親、路得、和以斯帖,她們都是神在那一個時代所興起的器皿,好與神配合,來產生或延續神在地上的見證。

  不僅這樣,本期還有真理研讀,說到一個健康的同心合意,絕不是排外的,而是包容的。在字義研讀方面,我們開始連載「一與同心合意」。

  最後,這一期有李常受弟兄著作選錄「持定真實的生命」。

  深願這些信息,如「五餅二魚」一樣擺在主的手中,讓主藉此在我們中間帶進更豐盛的供應和祝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