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信-重生-第九篇 得著了新生活的供應(三)-享受基督的身體

第九篇 得著了新生活的供應(三)

── 享受基督的身體

重生

(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,僅供追求用)

經節:約十五12,十七11下,二十一15~17

  我們重生之後,所接受的新生活的供應有兩個方面,第一面是我們對基督的享受,第二面是基督的身體和實際的教會生活,這兩面是緊緊相連的。

  我們在基督的身體裡,才能有對基督的享受,我們對基督的享受,也是為著叫我們成為身體的祝福。所有我們對基督的享受,事實上都是為著基督的身體,而為著基督身體的新生活,也必須在地方教會生活中才能實際經歷得到的。我們在教會生活中的運作,應當是從我們對基督的享受中產生出來的。

為著基督身體的新生活

  我們重生,是進入基督的身體裡。我們藉著重生所接受的生命,渴慕過一個共同的生活。在美國的教育文化是「你是什麼樣的人,就作什麼樣的人」(be yourself),所以孩子們所受的教導是「作你想作的事」,好能夠實現自我。但現在我們不再是單獨的個人了,我們已經接受了新生活的供應,我們已經重生進入了基督的身體。我們從前的生活是為著自己的,覺得該作什麼就作什麼,愛作什麼就作什麼,但是重生以後就不同了,我們重生進入了基督的身體,就要過一個「身體的生活」,這個身體生活是在我們的地方教會裡才能實際經歷到的。

  我們可以藉著物質的身體來說明身體生活。我們看我們的身體,就明白神實在是有智慧,只有神能這麼美妙的將人體組合起來。我們身體的每一個部分都是完全協調的,每一個肢體都有特別的功用,然而所有肢體的功用又是為著一個身體。基督的身體更是如此。我們重生以後,成為基督身體的肢體,接受了新生活的供應,不再是一個單獨的個人,不再過單獨的生活,這個新生活是一個共同的生活,是基督身體上所有的肢體共同和諧運作的生活。

主給我們的誡命

  在身體生活中,根據約翰福音,主也給我們一些誡命,這些誡命也是我們可以享受的。祂給我們的誡命不是我們必須遵守的規條,而是給我們來享受的。

彼此相愛

  第一條誡命是彼此相愛。「你們要彼此相愛,像我愛你們一樣,這就是我的誡命。」(約十五12)我們要彼此相愛,甚至到一個地步,願意捨棄自己的生命。基督怎樣愛我們,我們也要這樣彼此相愛,甚至為著弟兄姊妹捨棄自己的魂生命。

  在許多基督徒當中,這個愛可能會變質,成為一種利益的交換:我幫你一個忙,你也幫我一個忙,所以我們彼此相愛。這是墮落的愛。我們的愛應該是彼此分賜生命的愛,就像主愛我們一樣。祂如何愛我們?祂乃是為我們死,並將生命分賜給我們。我們必須在基督的身體裡彼此相愛,甚至到一個地步,願意捨棄自己的性命。我們都要學習能夠為著弟兄姊妹的緣故,捨棄自己的性命,將自己完全傾倒出來。這彼此相愛的真諦,也是主交付給我們的第一個誡命。

保守我們中間的「一」

  第二條誡命是要保守我們中間的一。主向父禱告,「使他們成為一,像我們一樣。」(約十七11下)主如何愛我們,將生命分賜給我們,我們惟有在這樣的愛裡彼此相愛,才能保守這個一。今天基督的身體是分開的,為什麼會如此?就是因為缺少這樣的愛。每個人都愛自己的規條和實行︰我愛我所信的規條,你愛你所信的規條;我愛我的實行,你愛你的實行。我愛點水禮,你愛浸禮;我愛在海水裡受浸,你愛在約旦河裡受浸。光是受浸這件事,就不知道有多少的規條和實行。實際上,受浸是浸入一個身體,在這身體生活裡,我們必須為著弟兄姊妹把自己傾倒出來。

  我們重生進入了基督的身體。在身體生活中,我們當如何行?我們要學習活在主面前,享受祂的愛和恩典,並且也要彼此相愛。我們彼此分賜生命,彼此為對方傾倒生命,在這樣的愛裡,我們盡力的保守這個一。不要為著實行彼此爭論,也不要為著規條彼此爭吵,只要人可以得救,只要人願意受浸,別的並不重要,怎樣受浸,在哪裡受浸都不要緊,我們需要的是「一」。今天我們也必須能見證說,我們不在意別的,只在意彼此相愛,以及基督身體中的一。

餵養人

  主在約翰福音裡給我們的最後一個誡命,是二十一章十五至十七節。十五節主說︰「你餵養我的小羊」,十六節,「你牧養我的羊」,十七節,「你餵養我的羊」。我們重生之後,立刻就要學習餵養和牧養人,沒有一個人屬靈的生命太年幼而不能學習這個功課。你不要說,「我才剛得救,怎麼能去照顧人?我自己才需要別人的餵養和牧養。」如果我們在主裡還年幼,起碼我們還可以照顧其他年幼的小羊,小羊可以照顧小羊,在身體生活中一定有一些小羊可以讓我們餵養的。

  我們常以為我們的問題是在自己身上,其實真正的問題是我們沒有去照顧小羊。我們重生進入了基督的身體,就不能再過自己的生活,也不能只顧到自己,而必須要顧到新人和年幼的聖徒。我們要感謝主,叫我們可以享受祂作生命,祂已經把我們帶進基督的身體裡,並且給我們三個誡命。我們要彼此相愛,彼此交託;我們要保守「一」,我們在意的是「一」,而不是道理或實行;我們也要學習如何餵養並牧養比我們年幼的聖徒。

對主有享受,也完成主的誡命

  只要你有基督的生命,就要學習去餵養人,學習去餵養小羊。不要只顧到你自己,要顧到那些新人,顧到那些年輕的,顧到那些未信主的人。彼此相愛,保守我們中間的一,餵養和牧養主的羊和小羊,這是約翰福音中主給我們的三個誡命。求主憐憫我們,叫我們都能說,「主啊,謝謝你,我們都得了重生。我們願意對你有享受,也完成你的誡命。我們藉著享受你作生命和恩典,而渴慕過一個身體的生活。我們在這裡不是為著自己,我們乃是為著你的權益,求你加力給我們,叫我們能享受並活出這些誡命。我們再把自己交給你,使我們能彼此相愛,保守我們中間的一,並且餵養你的小羊。」(韜)

(1977/12 克里夫蘭)